自考政策   
 · 关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停考专业有关事项的通告 2022-06-20
 · 关于全面停止中南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班生源… 2018-06-28
 · 关于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有关实践性环节课程考核… 2023-03-01
 · 中南大学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实施… 2020-12-08
 
  常见问题   
 · 补办毕业证明书、毕业生… 05-13
 · 实践性环节课程考核简要… 07-05
 · 中南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 08-31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学工作   》   正文   》  
 

报名要求

1、参加专科(含基础科段)相关专业助学辅导班的考生应具有高中或同等学历毕业证书。

2、参加独立本科(含本科段)相关专业助学辅导班的考生必须具有国民教育系列专科以上毕业证书或相关证明(现所在大专学历教育机构教务部门学籍证明)。毕业证书必须真实有效,提供假证者后果自负。

3、参加社区护理学、药学专业助学辅导班的考生,必须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对口专业的专科毕业证书;此外,报考社区护理学专业的考生还须具有护士执业资格证书或相关证明。

4、报考其他专业者,原学专业不限,但须参加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规定的加考课程考试。

相关规定

① 参加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辅导班的考生,必须按照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开考专业设置的课程参加考试。

② 课程考试合格者,成绩登入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管理系统;未及格者可参加下一次考试。

③ 考生在助学周期内(报考专业连续注册2次)参加了或因故未全部参加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而成绩(含实践课程)未达到全部合格的考生,可以继续报名参加相关考试,但学校不再负责助学辅导。

收费依据

参见湖南省物价局、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收费问题的通知,2006年12月27日湘价服[2006]188号(点击查看

退学规定

1、注册前本人因故提出退学者,所缴学费全额退还;

2、注册后,一个月内(含一个月)所缴学费按50%退款;超过一个月,不足5个月(含5个月),所缴学费按30%退款;超过5个月,所缴学费不退。

3、住宿费、书籍费等已支付使用费用,只退余款。

2001-2024 中南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市韶山南路22号(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20室)